澳大利亚对北京健康议题表关切

【新唐人】2008年北京将举办奥运赛事,但中国目前不论是在人权、环境议题都饱受外界的批评,让人质疑这一次北京举办奥运的正当性。在星期一,澳大利亚奥委会特别针对了运动员参加赛事时,在当地可能遭遇的健康问题召开了一次公开讨论会,希望提出相关的对策,以保护运动选手。

国际奥委会医疗分会的澳大利亚会员肯惠誉医生(Dr Ken Fitch)在星期一(11/19)表示,为了提前为明年的北京奥运改善可能的健康实行标准,对于中国应该要持续施予高度的压力。

澳大利亚奥委会官员、球队、教练以及医疗专家参加了这次的公开讨论会,他们的目的是针对在北京由于污染、高温、潮湿、卫生以及水质所可能造成的健康问题,讨论相关的对策。

联合国在上个月表示,为了运动选手着想,对于污浊空气持续维持"正当的关切",而奥运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已经警告,如果污染仍然严重,一些耐力的赛事可能必须被延期。

中国在历经多起不合格以及假冒的食物丑闻事件后,根据当地媒体表示,北京已经否认为了这次的奥运会有饲育专用的猪,并宣称食物的标准符合赛事要求。

但澳大利亚人似乎不太相信中国官方的说法。

一位参加讨论会的运动医师说"中国有一些很棒的食物,但与我们在澳大利亚预期不一样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在同一个水准,而那对于我们的运动员来说是实际的议题"

为了2008年的赛事,澳大利亚奥委会将会破例派出75名医疗专家,并且已经为每位运动员引进了防疫注射计划,以对抗A型B型肝炎与伤寒,西澳洲人民日报 (West Australian newspaper)报导,多数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正在澳洲北部以及亚洲计划赛前的训练营,以适应北京酷热的天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