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调查塑料成分双酚A是否有害人体

【新唐人】双酚A又称为二酚基丙烷是透明硬塑料中的一种常规化学成分。目前透明硬塑料已经广泛用于生产食品容器,像婴儿塑料奶瓶等。但最近有研究表明双酚A这种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有潜在威胁。可能会引发癌症和对孩子生长发育不利。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下面请看报道。

这是加拿大多伦多乔治布朗学院的日托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收集孩子们从家里带来的婴儿塑料奶瓶。 日托中心要求家长们购买新的非塑胶制奶瓶以保证婴儿健康。日托中心经理说:“我们要求家长购买不含有这种化学物质的奶瓶。 这样对孩子的健康没有潜在威胁。”

这位女士已经决定全部使用非塑料类食品容器。而这家经销不含塑料容器的商店生意就很兴旺。

有关该化学物质的科学文献很多, 但没有定论。目前有关双酚A的争议引发了加拿大环保团体的关注。

塑料生产厂家们则认为他们无需改变生产方式,因为他们的研究数据表明双酚A对人体是无害的。

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调查这一化学物质是否对人体有害。这项研究属于哈珀政府在一年前宣布的一项新的有毒物质管理计划的一部分。

加拿大卫生部准备在半年内对此完成风险评估, 希望能够在一年内有所裁决。有的消费者已经等不及政府的调查结果。决定购买非塑料的食品容器以确保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