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批准释放巴囚 以巴领导人会晤

【新唐人】在美国主办的中东和平会议召开之前,色列内阁星期一批准释放450名勒斯坦囚犯,以此做为善意姿态。随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了会晤,就巴以分歧进行了协商。

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耶路撒冷召开的内阁会议中提出了释放囚犯的建议。

他说:“我支持释放囚犯,我认为这是以关系迈出的建设性的一步。 ”

以色列外长齐皮·利夫尼表示释放囚犯获得了两国人民的支持。

巴勒斯坦官员曾呼吁以色列释放最多达2千人的囚犯。奥尔默特承认以巴双方仍然就边界问题,耶路撒冷的归属及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存在分歧。

他说:“我们希望在美国安纳波利斯召开的和平会议成为一个解决所有尚未解决的以巴分歧的出发点,但更加广泛的会谈将在和平会议后展开,以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和平会议预计下星期在美国举行。奥尔默特还表示,以色列不会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修建任何新的定居点,还将拆除任何未经批准而建立的定居点。

随后奥尔默特与到访的阿巴斯在耶路撒冷进行了会晤,就双方分歧进行了协商。巴勒斯坦官员认为阿拉伯主要国家如沙特阿拉伯的介入对巴以达成协议至关重要。

以色列巴勒斯坦与美国都表示和平会谈将就巴勒斯坦建国展开正式协商,目标是在布什2009年一月离任之前达成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