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教授郭泉谴责当局判李国宏劳教

【新唐人】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在得知油田维权代表李国宏被判劳教后,19号发出第二封公开信给中国总理温家宝,呼吁释放李国宏。信中谴责中国劳教制度没有人性,并指出在中国上访维权是根本无效的,原因在于体制的问题。

身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的郭泉教授11月14号发表首封公开信,大胆呼吁中国进行政治改革,引起媒体关注。郭泉在发表第二封公开信前夕,接受本台记者采访,表示油田是属于国家、属于民众的财产。判油田维权代表李国宏先生劳教,没有道理。当局如不解决老百姓的问题,会有更多的人出来维权。

郭泉:李国宏是为中石油和中石化数十万老百姓,是为他们说话的,希望政府来解决老百姓的要求,若不尽快的解决老百姓的问题的话,会有更多的李国宏去第一线的。

曾任法官的郭泉在公开信中提到,中国劳动教养制度没有经过法律程序限制人身自由,很不人道。

郭泉:劳教本身是不符合国际人权规定的,因为劳教本身是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种处罚,国际上规定必需由法院来判决,但是中国现下是透过公安部门,来限制人身自由,很显然这是违反人性的。

据了解,10月底,油田集体诉讼案筹备小组派李国宏前往河南濮阳中原油田作统计工作,并了解当地下岗职工准备到北京诉讼的情况,遭当地警局拘留并判劳教一年半。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