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费雷尔周日角逐大师杯年终总冠军

【新唐人】星期六,在上海举行的职业网球大师杯年终总决赛上,世界头号网球手费德勒在半决赛上以2:0轻松胜出排名第2的纳达尔;另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的费雷尔则战胜了美国的罗迪克,获胜二人星期天将争夺总决赛的冠军头衔。

费德勒在过去五年间,已经3次获得网球大师赛冠军。此番在和纳达尔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只用59分钟就结束了比赛,这是迄今为止费德勒对纳达尔的比赛中,最为卓著的胜利。

首盘第五局,费德勒一度以0比30落后,但瑞士球王随后连续4次发球得分,力保发球局不失。4比4之后,费德勒连续发力,在21个回合中只丢掉1球拿下第一盘。这使得纳达尔斗志涣散。第二盘开始后纳达尔两次发球局失分,使费德勒4比0领先。最后费德勒一记正手对角线击球结束了比赛。两盘比分为6比4和6比 1。

在星期六的第一场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同胞费雷尔则几乎始终掌握优势。

第一盘第三局,罗迪克频繁失误,使费雷尔率先破发,费雷尔在第五局凭借着罗迪克的正手回球下网再次破发,罗迪克以1-6失去首盘。

第二盘前半段,罗迪克仍然勉强应付,但在费雷尔稳定的底线面前,丝毫找不到任何反扑的机会。在第七局,罗迪克在40-0领先拿到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错过了逆转比赛的最后生机。随后比赛结果几乎已成定局,费雷尔以6-3接连拿下第二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