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民上书胡温 盼解决土地强占问题

【新唐人】烟台上千农民最近致函胡锦涛和温家宝,要求调查他们的土地被地方政府强占的问题。农民在信中说,他们要控告福山区政府自2003年以来违法占用2,000余亩村民口粮田。

芝阳村的村民林松说,福山区清洋办事处强占他们村900多亩土地,部分土地以高额资金非法出租给商家建厂房,农民失去土地后无以维生,上访没结果还挨打,遭非法关押。

林松:他现在就是说他以租代征没协议,没合同,也没出示公告,也没开村民大会,告诉一下,土地赔偿费一分钱没有,我们上访多次被抓被关,还打我们,一共关我四次,就是610基地关法轮功的地方,现在捡破烂的捡破烂要饭的要饭没办法,60岁了我还打工。

大沙埠村村民徐永春表示当地政府强租他们600亩耕地,每年按人口只给240元的租金,她被村民推选为维权代表,遭到关押和监视,上访五年已经倾家荡产。

徐永春:占用我们的土地不给我们生活安置费,在我们国家官官相护很厉害,老农民就是说没有地方说理,已经上访五年了,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击报复,镇长亲自到我家给我抓到610基地秘密关押28天,上厕所就监视我,没收我的交通工具,不让我和任何人联系,现在我们的生活生不如死。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上千名农民,在信中投诉地方政府强行以低价“租用”农民土地,致使当地几万农民失去最基本的生存保障。农民为此上访告状后,遭到地方政府的镇压和迫害。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