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船疑印尼遇害 外交部处理中

【新唐人】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圣恩168号在印尼遭遇不测,目前船长许碧章及其他三名船员均下落不明,可能被当地渔工杀害。台湾外交部已经派人前往印尼处理。受害家属则要求将八名印尼渔工押回台湾接受司法审判。

针对圣恩168号渔船事件,外交部副发言人叶非比今天(13日)上午表示,台湾印尼代表处的秘书在昨天凌晨三点已经赶到现场,而四名船员仍下落不明,目前和印尼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

台湾外交部副发言人 叶非比:“我们跟印方表达的就是说,首先这个案情、还有船员的生死,要即刻的来跟我们做一个更详细的说明;第二点就是,船上的渔获、机器、设备等等要保全;第三点就是,希望这个船能够尽速的交由我方。”

叶非比表示,这是一条全新的渔船,而且船上的渔获丰富,因此让有关人士垂涎。两位船员家属今晚将搭机前往印尼,预计明天早上会抵达现场。

据外电报道,印尼方面已经扣留了八名可能涉案的印尼渔工,他们都是临时受雇于船上工作的。

圣恩168号渔船船员最后一次与家人联络的时间是11月8日,至今一直没有音讯。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