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视察南极呼吁紧急行动

【新唐人】在视察南极气候变迁的行程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五呼吁各国采取紧急行动,解决气候变暖问题。

潘基文是第一位访问南极的联合国秘书长。他参观了南极的3个科学考察基地,并乘坐一架轻型飞机飞越融化的南极冰层。

他说,我们看到的景象非常动人,非常美丽。但是也非常令人不安。看看这周围,你能亲眼看到融化的冰川。

现在南极气温达到1800年来的最高点。在过去50年间,南极变暖的速度比世界其它地区要快。

南极冰层的厚度平均2.5公里,现在已经显现出气候变迁的影响。西南极冰层正在变薄,而且未来有可能坍塌。

西南极是飘浮在海面上的冰层,占南极大陆的5分之一,如果冰层破裂,海面就会上升6米。

潘基文说,这是紧急状况,需要采取紧急措施。各国领导人必须做出政治回应。

在今年早期就任以来,潘基文将环境问题作为首要议题之一。他将走访更多地区以了解气候变暖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