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查维兹示威暴力加剧

【新唐人】委内瑞拉反对总统查维兹的抗议活动中暴力冲突继续加剧。星期五在梅里达市的学生抗议活动中有人开枪,包括警察在内有五人受伤,还有两名记者遭到攻击。

这次抗议的焦点是总统查维兹试图废除总统任期限制。近来委内瑞拉爆发了一系列反对总统查维兹试图扩大自己权限的示威。星期五的学生抗议是这些暴力冲突的升级。

警方和抗议学生在校园边上发生对峙。枪击发生时警方正试图驱散抗议人群,随后场面发生了混乱。警方发言人称一名示威者开了十二枪,打伤五人。

警方收没了一名当地记者的摄像机。当记者要求归还摄像机时,一群警察和两名当地男子群殴这名记者。

这是一星期以来第二次有人在反对查维兹的示威活动中被开枪打伤。冲突的加剧也令人更加担心12月2日委内瑞拉的修宪全民公决中会充斥暴力。

目前的民意调查称查维兹可能会赢得修宪公决。宪法的修改将让查维兹掌控更多的权力,包括控制央行储备金和在选举出的地方官员之上任命他的人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