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查維茲示威暴力加劇

【新唐人】委內瑞拉反對總統查維茲的抗議活動中暴力衝突繼續加劇。星期五在梅里達市的學生抗議活動中有人開槍,包括警察在內有五人受傷,還有兩名記者遭到攻擊。

這次抗議的焦點是總統查維茲試圖廢除總統任期限制。近來委內瑞拉爆發了一系列反對總統查維茲試圖擴大自己權限的示威。星期五的學生抗議是這些暴力衝突的升級。

警方和抗議學生在校園邊上發生對峙。槍擊發生時警方正試圖驅散抗議人群,隨後場面發生了混亂。警方發言人稱一名示威者開了十二槍,打傷五人。

警方收沒了一名當地記者的攝像機。當記者要求歸還攝像機時,一群警察和兩名當地男子群毆這名記者。

這是一星期以來第二次有人在反對查維茲的示威活動中被開槍打傷。衝突的加劇也令人更加擔心12月2日委內瑞拉的修憲全民公決中會充斥暴力。

目前的民意調查稱查維茲可能會贏得修憲公決。憲法的修改將讓查維茲掌控更多的權力,包括控制央行儲備金和在選舉出的地方官員之上任命他的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