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获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主办权

【新唐人】四年一度的英联邦运动会(Commonwealth Games)是仅次于奥运的重大国际体育活动。这项运动会的联合委员会星期五宣布,英国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市赢得了二零一四年英联邦运动会的主办权

英联邦运动会联合委员会主席迈芬内尔在斯里兰卡召开的代表大会上宣布,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以47票对24票,击退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Abuja),成为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的东道主。

迈芬内尔:“我在此宣布,获选的城市是,格拉斯哥!”

在格拉斯哥,大批民众、政治人物及名流艺人聚集在著名的老果市音乐厅(Old Fruitmarket Concert Hall)�等待开票结果。当格拉斯哥获选的消息传出,全场欢声雷动,数千名居民在城市里挥舞旗帜,庆祝这令人振奋的历史时刻。

事实上,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Halifax)也曾参与角逐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的主办权。但由于受到国内批评运动会承办经费昂贵、评选过程不够透明等因素,哈利法克斯在今年三月宣布退出。由格拉斯哥和阿布贾两强竞争。

过去,苏格兰曾经分别在1970年及1986年,两度主办英联邦运动会。但两次的主办城市都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Edinburgh)。格拉斯哥则是首次主办这项大规模的国际运动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