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公共运输系统展开全国大罢工

【新唐人】11月9号上午9点开始,意大利公共运输单位的工人,由于不满政府即将通过不利于他们的财政、劳工、以及社会福利法规,连决展开罢工。工会扬言如果政府未能及时化解僵局,意大利全国的交通将陷入瘫痪。

星期五早上九点开始,意大利铁路、公路以及航空等运输单位的数千名工人,开始展开罢工行动,范围扩及全国,他们还预计举行游行活动,抗议政府即将通过不利于工人的财政、劳工、以及社会福利法规。

一大早,就有大批民众提早好几小时出门,抢搭罢工开始前的最末班车,不过在倾盆大雨中,还是有许多人没有赶上。罗马大部分的公车与火车都已取消班次,市区内的交通陷入一片混乱。

不知情的民众在站台苦等,几个小时过去,也不见公车的踪影。面对这样的情况,观光客浑然不知所措。

意大利Cobas工会领导说,"有关劳工法规的内容,让我们被政府出卖了,我们必须停止雇用临时工。"

机场方面在星期五当天也将有数百个航班被迫延期或取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