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材市值成长率势头蓬勃

【新唐人】根据市场调研机构EBI 的研究预测,2010年全球医疗器材的市场总值将高达到2000亿美元以上。“2007台北国际医疗展”有来自欧洲、澳纽、以及亚太等地区的大型医疗厂商前来参观采购,预估今年台湾医疗器材产业的进出口值,可达到新台币900亿元以上。

世界人口高龄化、以及生活水平改善,是医疗保健器材和健康食品市场前景备受看好的主要原因。

市调机构Espicom Business Intelligence研究预测,2010年之前全球医疗器材市场的年复合成长率为5.2%,市场总值也将从2006年的1643亿美元,迅速成长到2010年的2016亿美元。

目前台湾医疗产业发展的趋势,已经从医疗耗材产品转向居家用医疗保健产品。估计2007年台湾的医疗产业总出口值,将比2006年成长10.1%,达到新台币295亿元;总进口额也将成长5.4%,达到394亿元。

“2007台北国际医疗展”将有来自全世界、超过330家以上的厂商参展,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新加坡、比利时等等。而来自中国的厂商也有33家以上。主办单位预计此次展览将可创造可观的交易成果。

本次展览还将展示医疗产业在未来和旅游业、以及保险业等相关产业的合作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游子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