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材市值成長率勢頭蓬勃

【新唐人】根据市場調研机构EBI 的研究預測,2010年全球醫療器材的市場總值將高達到2000億美元以上。“2007台北國際醫療展”有來自歐洲、澳紐、以及亞太等地區的大型醫療厂商前來參觀采購,預估今年台灣醫療器材產業的進出口值,可達到新台幣900億元以上。

世界人口高齡化、以及生活水平改善,是醫療保健器材和健康食品市場前景備受看好的主要原因。

市調机构Espicom Business Intelligence研究預測,2010年之前全球醫療器材市場的年复合成長率為5.2%,市場總值也將從2006年的1643億美元,迅速成長到2010年的2016億美元。

目前台灣醫療產業發展的趨勢,已經從醫療耗材產品轉向居家用醫療保健產品。估計2007年台灣的醫療產業總出口值,將比2006年成長10.1%,達到新台幣295億元;總進口額也將成長5.4%,達到394億元。

“2007台北國際醫療展”將有來自全世界、超過330家以上的厂商參展,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義大利、新加坡、比利時等等。而來自中國的厂商也有33家以上。主辦單位預計此次展覽將可創造可觀的交易成果。

本次展覽還將展示醫療產業在未來和旅游業、以及保險業等相關產業的合作商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游子宜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