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保证赴大陆投资上限不变

【新唐人】谢长廷表示要松绑台商赴大陆投资上限,行政院6号排定讨论"企业赴大陆投资不得超过公司净值40%的上限"是否松绑一案,行政院长张俊雄上午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基本上认同谢长廷的说法,但必须有配套。陈水扁总统则表示,对谢长廷的想法给予尊重,但“任内对40%的坚持不会有任何修正”。

针对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提出的,当选后将取消登陆投资上限40%的规定,改以个案认定,并将大赦台商,陈水扁总统6号表示,绝对没有这回事,他保证40%投资上限的规定在他任内不会改变。

行政院长张俊雄上午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他基本上认同,但必须有配套,政府不能说一定做不到,但现阶段台湾内部并无共识,这也不是单方面可以决定的,现况仍有困难;张俊雄说,提出竞选承诺和远景是候选人的责任,他表示尊重。

在此刻提出两岸开放政策,谢长廷再次展现他向中间靠拢的企图,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萧万长今天回应谢长廷的看法,

他表示﹕“我是非常欢迎他这样的一个说法,但是这些都没有超过我们过去的主张。”

台联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罗志明今天表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主张,开放企业投资大陆上限,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也“拿香跟拜”,党团坚决反对,否则只会加速台湾被中国统一的速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