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艺术家为柏林围墙设计“消失的墙”

【新唐人】南韩艺术家李银淑在德国著名地标勃兰登大门完成一项“消失的墙”的设计,这座大门曾是东西德分裂与统一的象征。对于德国人,同时也是对李银淑来说,具有相当重要的历史意义。

一道长22米、散发萤光的墙正伫立在前东西德的分界线,这条分界线直到1989年11月9号才宣告结束。

夜幕降临的时候,这道柏林墙将在李银淑的魔法下消失。

李银淑的故乡至今仍是世界上领土分裂最大的国家。

他想透过艺术来描绘出当今南北韩国人的命运,那些与她们相爱的人分隔两地的人,因为李银淑自己正感同身受。

他说:“我的用意当然是,诉说我们的国家需要统一。……,我父亲93岁了,他还有4个孩子住在北韩。他最大的希望就是死前还能见到孩子们最后一面。”

李银淑的父亲55年前逃离北韩,但留下了4个较大的小孩,那些是李淑银的哥哥和姊姊。

李银淑也表示:“我把我的所有全部融入在我的艺术里。如果能够有赚取经济上任何资助的方法,我将会非常乐意献出我所有的创意。”

李银淑的魔法吸引了许多群众前往勃兰登堡大门观看“消失的墙”,彼得便是其中一位。

他说:李银淑的设计很棒,但从前真实的那道墙不希望再出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