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垄断收入 美编剧下周一发动罢工

【新唐人】因于美国编剧作家不满片商和制作公司垄断DVD以及网路下载的收入,美国编剧工会星期五宣布要从下星期一开始在洛杉矶和纽约发动全面罢工

星期五〈11月2日〉,好莱坞编剧工会声称,包含美国编剧协会的1万2千名编剧作家将在下星期一〈11月5日〉发动影剧业全面罢工。如本周末双方不能达成协议,将影响好莱坞20年相安无事的劳资关系。

编剧和制片公司谈判几个月后一直没有任何突破。劳资冲突主要因为片商和制作公司垄断DVD以及网路下载的收入,编剧家得不到任何红利。

好莱坞影星表示他们希望这次罢工的时间不要拖的太长。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在新片《狮入羊口》〈Lions for Lambs〉的首映会上说:“我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件事,然后做我们想做的,我想好好拍片。”

上次编剧罢工发生在1988年,长达22个星期,使影视业损失5亿美元的收入。洛杉矶经济学家凯瑟〈Jack Kyser〉预估,本次罢工若与上次规模相当,经济损失将可达到1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