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民众关注人权圣火传递

【新唐人】近来﹐人们越来越多地想到自己作为地球村的一员﹐如何帮助减少地球环境的污染﹐及对发生在苏丹、缅甸、西藏、和中国大陆对基本人权的践踏﹐不道德的行为的关注和公开谴责。旧金山人权圣火关注周”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在10月22至28日全美“人权圣火关注周”期间﹐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经过美国的唯一城市-旧金山﹐人们对于发生在中国大陆对基本人权践踏的不道德行为进行了公开谴责。27日中午,旧金山各界民众在贾士丁.荷曼广场举行集会,声援人权圣火接力传递在全球传开。

旧金山湾区居民王先生﹕“我来自中国大陆﹐共产邪灵的那些残酷镇压人们的事情﹐我看得一清二楚﹐人权圣火接力应让更多的人知道。”

一个星期前收到了关于人权圣火周的传单的旧金山居民MARGAUX表示﹐她在网上查询了有关发生在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感到困扰。“你知道﹐作为一名世界村公民﹐当我了解到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我应该做点我能做的。”“我告诉了我的朋友和家人﹐没有知道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当人们开始知道了﹐中国将会对它的行为付出代价。教育人们成为一件最大的事。”

奥克兰市医院主管Jim Wilson表示﹐他声援人权圣火接力活动﹐主要原因是他在中国律师高智晟身上﹐看到了马丁路德-金﹐甘地的精神﹐他希望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高智晟所做的﹐非常需要世界的支持﹐给中国带来更自由的表达﹐这代表了中国将来的希望。”

集会后,人们骑车在旧金山主要市区游行3英里,从贾士丁.荷曼广场,经过中国城,一直到著名的旧金山鱼人码头。

根据主办这次活动的“法轮功受迫害联合真相调查团”,全球性的人权圣火接力已经从英国传到澳洲,明年将传到美国。而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经过美国的唯一城市旧金山﹐人们届时将如何面对﹐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韩宁﹐吕谊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