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宣布在达尔福尔停火

【新唐人】新一轮的达尔福尔和平谈判于星期六在利比亚开始。苏丹政府宣布将单方面立即停火,然而一个叛军领导人表示对这一举动表示怀疑。

在利比亚城市斯尔蒂(Sirte)举行的达尔福尔和平会谈上,苏丹总统顾问纳扉页宣布了这一决定。而反叛组织,苏丹联邦民主联盟的领导人迪赖格则表示,说苏丹政府在过去没有遵守类似的诺言,因此对停火持怀疑态度。

这次谈判是由非洲联盟和联合国协调的。调停人承认,这次谈判缺少主要反叛力量的领导人参与,从而使人怀疑会议做出的决定将产生任何结果。

谈判前夕,3个主要的反叛组织表示不参加谈判。其中2个反叛组织是苏丹政府的最大威胁,另一个则在达尔福尔人中享有最大的支持。联合国达尔福尔特使埃利亚松则敦促谈判各方遵守谈判协定。

这次谈判是自2006年以来的第一次。上次谈判由于只有一个反叛组织参与签字,缺乏达尔福尔人的支持。谈判不但没有带来和平,反而引发了新的暴力冲突。反叛组织分裂成多个派别,其中一些派别罹害平民、救援人员和非洲联盟部队。

分析人士警告,这次谈判很可能会重蹈覆辙。

苏丹政府同意在苏丹部署2万6千人的联合国-非洲联盟联合部队,以取代现有的7千人的非洲联盟维和力量。这一行动计划在年底开始,但是如果没有达成协议,一些国家可能会不愿承诺派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