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宣佈在達爾福爾停火

【新唐人】新一輪的達爾福爾和平談判於星期六在利比亞開始。蘇丹政府宣佈將單方面立即停火,然而一個叛軍領導人表示對這一舉動表示懷疑。

在利比亞城市斯爾蒂(Sirte)舉行的達爾福爾和平會談上,蘇丹總統顧問納扉頁宣佈了這一決定。而反叛組織,蘇丹聯邦民主聯盟的領導人迪賴格則表示,說蘇丹政府在過去沒有遵守類似的諾言,因此對停火持懷疑態度。

這次談判是由非洲聯盟和聯合國協調的。調停人承認,這次談判缺少主要反叛力量的領導人參與,從而使人懷疑會議做出的決定將產生任何結果。

談判前夕,3個主要的反叛組織表示不參加談判。其中2個反叛組織是蘇丹政府的最大威脅,另一個則在達爾福爾人中享有最大的支持。聯合國達爾福爾特使埃利亞松則敦促談判各方遵守談判協定。

這次談判是自2006年以來的第一次。上次談判由於只有一個反叛組織參與簽字,缺乏達爾福爾人的支持。談判不但沒有帶來和平,反而引發了新的暴力衝突。反叛組織分裂成多個派別,其中一些派別罹害平民、救援人員和非洲聯盟部隊。

分析人士警告,這次談判很可能會重蹈覆轍。

蘇丹政府同意在蘇丹部署2萬6千人的聯合國-非洲聯盟聯合部隊,以取代現有的7千人的非洲聯盟維和力量。這一行動計劃在年底開始,但是如果沒有達成協議,一些國家可能會不願承諾派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