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朗关系紧张 油价创新高

【新唐人】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波制裁,遭到伊朗高调反駮﹐两国关系紧张刺激美国原油期货周五(26日)收盘价创下新高,每桶原油价格已超过了92美元的关卡。各国政府更担忧在美元汇率下跌的情况下,更会助长油价不断向上攀升。

周五的原油价格受到美国宣布对伊朗执行新的制裁政策,以及尼日利亚(Nigeria)油井遭到攻击等负面消息的影响﹐创下了自1980年以来的新高,每桶油价最高曾攀升到101美元,最后以92美元收盘。

伊朗是世界第四大产油国,布什星期四宣布了对伊朗新一波的制裁。美国官员并指责中俄支持伊朗发展军事。伊朗立即反唇相讥,使得中东局势再度紧张。白宫周五驳斥美国对伊朗采取高姿态是准备动武的前奏。

许多分析师认为:由于受到美国降低原油库存量,以及目前美元处在空前的疲弱状态下,今年的原油价格有可能上涨百分之五十。

凯万基金公司(Oppenheimer Funds)的分析师法德勒•盖特表示:“每一个错误的因素和事件,都有可能导致原油价格飙涨。基本上,油价大幅上涨的原因受到美元汇率的影响很大,自从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缩减次级房贷资金后,这些和房贷相关的资金和企业资金会转向民生用品上,而最重要的民生用品就是石油。”

目前市场的分析师密切观察﹐原油价格飙涨后可能会对经济、法人收益和各国局势所造成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