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故宫神秘库房首次全球揭密

【新唐人】讲到故宫,除了想到珍贵的华夏文物,那么你可曾对戒备森严的故宫库房感到好奇呢?台湾故宫博物院首次与国家地理频道合作拍摄纪录片,前进神秘的后山库房,并让民众一窥保护国家宝藏的高科技。

“只有少之又少的人能进去,而且从未单独进去”

朱红色的沉重铁门被打开,经过重重关卡,节目拍摄团队深入故宫博物院的后山库房,一窥神秘。

故宫博物院首次与国家地理频道合作,纪录博物院搜藏古物的秘密基地,故宫院长林曼丽表示:大家可能很难想像,一个古老的故宫博物院可以这么高科技,对故宫博物院说,他唯一旧的东西就是他的宝藏。

这次节目除了让观众看到高规格的温湿度控管作业,还让民众了解如何利用3D数位科技,从里到外剖析古物,国家地理频道台湾总经理蔡秋安:我们去拍的时候,一定要进到一些可能他们平常不开放给媒体的地方,那这个部分故宫,所以这些前前后后加起来至少有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

在显少有媒体能够深入故宫的情况下,节目除了展示珍贵的华夏文物,还会阐述故宫躲避战乱的南北流迁史,并将翻译成34种语言在全球166个国家播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 刘大猷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