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故宮神秘庫房首次全球揭密

【新唐人】講到故宮,除了想到珍貴的華夏文物,那么你可曾對戒備森嚴的故宮庫房感到好奇呢?台灣故宮博物院首次与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拍攝紀錄片,前進神秘的后山庫房,并讓民眾一窺保護國家寶藏的高科技。

「只有少之又少的人能進去,而且從未單獨進去」

朱紅色的沉重鐵門被打開,經過重重關卡,節目拍攝團隊深入故宮博物院的后山庫房,一窺神秘。

故宮博物院首次与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紀錄博物院搜藏古物的秘密基地,故宮院長林曼麗表示:大家可能很難想像,一個古老的故宮博物院可以這么高科技,對故宮博物院說,他唯一舊的東西就是他的寶藏。

這次節目除了讓觀眾看到高規格的溫濕度控管作業,還讓民眾了解如何利用3D數位科技,從里到外剖析古物,國家地理頻道台灣總經理蔡秋安:我們去拍的時候,一定要進到一些可能他們平常不開放給媒体的地方,那這個部分故宮,所以這些前前后后加起來至少有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

在顯少有媒体能夠深入故宮的情況下,節目除了展示珍貴的華夏文物,還會闡述故宮躲避戰亂的南北流遷史,并將翻譯成34种語言在全球166個國家播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大猷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