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联返联 台湾不应该被联合国遗忘

【新唐人】诉求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全民传圣火、前进联合国”路跑活动,24号清晨六点半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集结,陈水扁总统、吕秀莲副总统、民进党总统提名人谢长廷、苏贞昌和行政团队全员到齐。同一时间,国民党也在民主纪念馆举办“全民拼生活、重返联合国─青春铁马向前行” 活动,两者都强调国际应让台湾人民有说话的机会。

陈水扁跟吕秀莲点燃圣火后跑第一棒,从总统府前跑到景福门,将圣火传递给在景福门旁等候的谢长廷和苏贞昌,象征一棒接一棒的传承意义。

陈总统强调,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是台湾民意的主流,藉着这项路跑活动,台湾要向中国用奥运圣火来打击台湾表达抗议。他期待全球自由民主的国家,能够尊重台湾自由意愿的选择,让台湾以新会员的身份,加入联合国这个世界的大家庭。他说:“透过传递圣火的方式,表示2300万的台湾人民愿意,以最和平、最理性的方式,将我们希望以台湾的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强烈意愿,清楚的传达给国际社会。”

同一时间,国民党主办的“全民拼生活、重返联合国─青春铁马向前行”也在台湾民主纪念馆集合,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带领民众高喊“重返联合国、全民拼生活”口号,率先骑上单车往国父纪念馆方向前进。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支持以中华民国的名义重返联合国,台湾人民在国际上应该有说话的机会。

马英九:“今天活动的目的是要表示,台湾不应该长期被联合国遗忘,应该在联合国有代表台湾人民说话的机会”。

蓝营的铁马车队挂满了锅碗瓢盆,除了制造声势,也突显“拼生活”的意涵。

入联、返联活动同时举行,警方出动大批警力维持秩序,因为集合场地刻意错开,并没有发生严重冲突。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宗益 陈进交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