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聯返聯 台灣不應該被聯合國遺忘

【新唐人】訴求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全民傳圣火、前進聯合國”路跑活動,24號清晨六點半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陳水扁總統、呂秀蓮副總統、民進党總統提名人謝長廷、蘇貞昌和行政團隊全員到齊。同一時間,國民党也在民主紀念館舉辦“全民拚生活、重返聯合國─青春鐵馬向前行” 活動,兩者都強調國際應讓台灣人民有說話的机會。

陳水扁跟呂秀蓮點燃圣火后跑第一棒,從總統府前跑到景福門,將圣火傳遞給在景福門旁等候的謝長廷和蘇貞昌,象征一棒接一棒的傳承意義。

陳總統強調,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是台灣民意的主流,藉着這項路跑活動,台灣要向中國用奧運圣火來打擊台灣表達抗議。他期待全球自由民主的國家,能夠尊重台灣自由意愿的選擇,讓台灣以新會員的身份,加入聯合國這個世界的大家庭。他說:“透過傳遞圣火的方式,表示2300万的台灣人民愿意,以最和平、最理性的方式,將我們希望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強烈意愿,清楚的傳達給國際社會。”

同一時間,國民党主辦的“全民拚生活、重返聯合國─青春鐵馬向前行”也在台灣民主紀念館集合,國民党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帶領民眾高喊“重返聯合國、全民拚生活”口號,率先騎上單車往國父紀念館方向前進。

馬英九表示,國民党支持以中華民國的名義重返聯合國,台灣人民在國際上應該有說話的机會。

馬英九:“今天活動的目的是要表示,台灣不應該長期被聯合國遺忘,應該在聯合國有代表台灣人民說話的机會”。

藍營的鐵馬車隊挂滿了鍋碗瓢盆,除了制造聲勢,也突顯“拚生活”的意涵。

入聯、返聯活動同時舉行,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因為集合場地刻意錯開,并沒有發生嚴重沖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宗益 陳進交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