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英雄齐获奖 中外研讨再鼓励

【新唐人】为了提升搜救效能,台湾行政院国家搜救指挥中心在10月22和23日两天举办了“国际搜救研讨会”,邀请了曾参与美国世贸中心及卡崔娜飓风救援行动的加拿大特搜队长“帝摩斯”与中外专家学者,展开专题演说及研讨。会上并表扬了搜救有功的救难英雄们。

22号在(台湾)国际搜救研讨会上获奖的人员,包括曾参与今年三月印尼苏门达腊地震、四月索罗门群岛海啸救援行动的国际医疗团组长陈厚全医师,和在各种山难、海难、伤患运送与圣帕台风中搜救有功人员共25位。

获奖的消防署特种搜救队队员洪宝贤表示:“天灾地变有时候也不是我们能去做决定的,然后,只是说尽我们自己绵薄之力,以最先进的机器去搜救看能不能多救起一些人这样。”

国家搜救指挥中心自2002年底至今年九月三十号为止,共计执行两千四百十四件任务,包括伤患运送、海难、空难、山难搜救、各种灾害救助与器官移植,共救援一万一千五百五十三人。

内政部长李逸洋致词时也表示:“虽然我们的搜救能量有所提升,但是我们希望能够有所检讨改进,希望能够有所突破,让我们的救灾机制能够发挥更大的一个效益。”

这次研讨会,邀请了包括曾参与美国世贸中心及卡崔娜飓风救援行动的加拿大特搜队长“帝摩斯”等3位加拿大搜救专家,与国内专家学者展开七场的专题演讲与研讨,希望藉由国际交流,增进我国的搜救机制与经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姚瀚宇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