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英雄齊獲獎 中外研討再鼓勵

【新唐人】為了提升搜救效能,台灣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在10月22和23日兩天舉辦了“國際搜救研討會”,邀請了曾參与美國世貿中心及卡崔娜颶風救援行動的加拿大特搜隊長“帝摩斯”与中外專家學者,展開專題演說及研討。會上并表揚了搜救有功的救難英雄們。

22號在(台灣)國際搜救研討會上獲獎的人員,包括曾參与今年三月印尼蘇門達腊地震、四月索羅門群島海嘯救援行動的國際醫療團組長陳厚全醫師,和在各种山難、海難、傷患運送与圣帕台風中搜救有功人員共25位。

獲獎的消防署特种搜救隊隊員洪寶賢表示:“天災地變有時候也不是我們能去做決定的,然后,只是說盡我們自己綿薄之力,以最先進的机器去搜救看能不能多救起一些人這樣。”

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自2002年底至今年九月三十號為止,共計執行兩千四百十四件任務,包括傷患運送、海難、空難、山難搜救、各种災害救助与器官移植,共救援一万一千五百五十三人。

內政部長李逸洋致詞時也表示:“雖然我們的搜救能量有所提升,但是我們希望能夠有所檢討改進,希望能夠有所突破,讓我們的救災机制能夠發揮更大的一個效益。”

這次研討會,邀請了包括曾參与美國世貿中心及卡崔娜颶風救援行動的加拿大特搜隊長“帝摩斯”等3位加拿大搜救專家,与國內專家學者展開七場的專題演講与研討,希望藉由國際交流,增進我國的搜救机制与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