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审讯刚果战争罪犯

【新唐人】星期一,前刚果一名武装民兵首领戈门•加丹加(Germain Katanga)在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接受审判。他被指控犯有谋杀、奸淫、及征用儿童加入军队等罪行。

这是加丹加在上周被递交到海牙国际法庭后的第一次出庭。加丹加是刚果伊图里爱国抵抗阵线(Patriotic Resistance Force in Ituri)的头目,他被指控在2003年2月对薄高罗村庄(Bogoro village)的扫荡中杀害了至少200名村民。检察

官说,在那次攻击中加丹加使用儿童兵,把幸存的村民监禁在一所堆满尸体的建筑物里,一些妇女和少女被当作性奴摧残。

在其对伊图里的一次袭击中,9名联合国维和士兵被杀害。刚果政府在2005年3月逮捕了加丹加及其他8名武装份子,并于上周将其递交国际刑事法庭

2002年到03年的刚果伊图里冲突导致8千平民死亡,50万人流离失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