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審訊剛果戰爭罪犯

【新唐人】星期一,前剛果一名武裝民兵首領戈門•加丹加(Germain Katanga)在位于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接受審判。他被指控犯有謀殺、奸淫、及征用儿童加入軍隊等罪行。

這是加丹加在上周被遞交到海牙國際法庭后的第一次出庭。加丹加是剛果伊圖里愛國抵抗陣線(Patriotic Resistance Force in Ituri)的頭目,他被指控在2003年2月對薄高羅村庄(Bogoro village)的掃蕩中殺害了至少200名村民。檢察

官說,在那次攻擊中加丹加使用儿童兵,把幸存的村民監禁在一所堆滿尸体的建筑物里,一些婦女和少女被當作性奴摧殘。

在其對伊圖里的一次襲擊中,9名聯合國維和士兵被殺害。剛果政府在2005年3月逮捕了加丹加及其他8名武裝份子,并于上周將其遞交國際刑事法庭

2002年到03年的剛果伊圖里沖突導致8千平民死亡,50万人流离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