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补偿不公 河北保定村民连日堵路

【新唐人】因土地征用补偿不合理,河北保定新市区颉庄乡崔闸村村民被迫到征地施工现场堵路维权,至22日星期一,已经进入第四天了。村民们表示,他们只是去讨个说法。

星期一是第四天,来了三、四十位村民在征地施工现场堵路维权。农民种稻子和蔬菜的田地被征用来建商品房。征地程式村民都不知道,补偿的价格又太低,农民都不同意。

村民们反映,04年2月,保定热电厂以每亩18.5万元人民币征用了崔闸村54亩土地,当时据说双方签订了征地协议,但最近村民才了解到协议的内容。协议书上写有“村委会代表的签字”。但村委会代表并不知道有这份协议。村民表示,开发商是谁?签的什么合同?村民们都不知道。而且实际丈量的面积要多出30多亩。每亩市场价是协议书上的3倍左右。现在村民没有多少土地可以耕作,什么福利都没有,靠出外打工糊口。

崔闸村村民的维权活动,已引起了当局的注意,这几天都有公安在附近,但还没有过来阻止村民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