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南韩重新开放进口牛肉市场

【新唐人】美国南韩在今年四月达成了一项自由贸易的协定,但双方立法机关尚未核准这项协定。美国希望在签署这项协定以前,南韩能够率先开放对于美国进口牛肉的市场。

美国南韩的首席自由贸易协议特使在星期二(10/16)表示,她希望议会在2008年初期就能通过与北亚国家的协定,但是立法者希望首尔能够在签署协定以前率先开放美国进口牛肉的市场。

美国和南韩在四月达成了这项协定,专家认为此双向贸易可以从原本780亿美元的贸易额,一年增加200亿美元的成长额。但这项协定还尚未被双方国家的立法机关核准。

温蒂卡勒(Wendy Cutler)在会议上告诉商业经理人员”自由贸易协定的核准与牛肉市场的重新开放存在一种关系。这很简单。议会已经明确表示,如果他们考虑批准南韩的自由贸易协定,那么对韩国而言就有必要重新开放他们对美国的进口牛肉市场。”

这个对美国产品的第三大海外市场价值每年8亿5千万美元,首尔和华盛顿在南韩牛肉市场上,双方将会持续努力,以争取对自己最有利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