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帮助海外华人寻根

【新唐人】随着本台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临近,中国正统音乐也引起了西方音乐专家和学者的关注。加拿大莱尔逊大学哲学和音乐系的教授邹莫里斯-金日前向记者表述了她对中国正统音乐的向往。

邹莫里斯 金是华人在海外的第三代移民,她的外祖父来自中国广东。从她的外形上一点也看不出她是华人的后裔,可是她对传统乐器的钟爱和精通可以让人感受到她对中国传统音乐的眷念。

邹莫里斯 金赞赏本台在举办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所作出的努力: “这表明中国音乐以及新唐人电视台在国际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对电视台以及表演者,大赛都将是激动人心的。” “对于在加拿大和美国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华人学生而言,我认为这是他们通过家庭的血统找回自己文化根系的机会。 ”

邹莫里斯 金认为由于中国的音乐带有很强的区域性,不同的区域带有截然不同的音乐风格,这对于非华裔参赛者则是很好的文化交流和促进了解不同的音乐表达方式的良好机会。 “我向新唐人的观众致以问候,并对他们参与比赛致以最良好的祝福。” “我希望在新唐人的首届声乐大赛后,明年、后年,我们能看到将来的比赛规模更大,参赛者更多。”

这是新唐人记者刘凯西多伦多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