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丝绸之路英雄通过小说复活

【新唐人】最近在韩国,以历史为背景的小说,电视剧大受欢迎。 而以唐代将军高仙芝为题材的小说也自然备受瞩目。

记者:黄仁耕女士的小说“牧民心书”突破500万部销售量,在韩国享有畅销作品作家的美誉。

她历时15年出版的小说“英雄高仙芝”描写的是中国唐代人物高仙芝将军。

10月10日,在汉城的某宾馆里举办了出版纪念活动,有5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此次活动,充分反映出人们对这部小说和作家的高度关注。

采访:尹锡瑚(KBS电视台 电视剧导縯)

她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感觉一部力作就要横空出世了,在此表示祝贺。希望您能继续保持这旺盛的创作热情,祝贺您。

小说的主人公高句丽游民-高仙芝,作为一个外国人,难得一见的在唐朝被封为“安西节度使”, 在韩国知道“高仙芝”将军的并不多,但在西方社会里,与曾风靡一时的唐朝玄宗时期,杨贵妃,安禄山等一样,他作为穿越丝绸之路,征服西域的大将军而广为人知。

黄仁耕认为,最近由历史问题而出现的争议,是因为用国家的概念去解释之故。而这部小说是以“东方古代史这样一个文化圈的角度去描述的,所以这部作品的基调是和平的”

黄仁耕(“高仙芝”的作者) :超出我的期待,今天有这么多的人来捧场,真的非常感谢,同时我也切实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我会继续努力,以不负诸位的期待。谢谢。

平时跟作者接触密切的人士们在祝贺小说出版的同时也表达了对黄女士的信任。

采访李哲(KTX 总裁)

听说有这样一本好书出版,我就想一定要把这本书精读一下。她也是我夫人和孩子们非常喜爱的作家,非常亲密的朋友。

同时,出版社方面的崔育祥代表也表示,以这次出版为出发点,今后将把高仙芝描绘成世界性的英雄,并计划制作成电视剧,电影,漫画等等。

新唐人记者赵美淑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