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 10月12日

【新唐人】受软件产业并购消息、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强劲以及麦当劳财务预测利多消息带动,美国股市周五收高。

商业软件巨头甲骨文(Oracle)周五表示,已经向BEA Systems提出约66.6亿美元的收购邀约,以帮助增强其在商业软件市场的地位。BEA收盘大涨38%,甲骨文股价下降0.09%。

因亚洲市场表现强劲,麦当劳预计第三季盈利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估。麦当劳股价上涨1.4%。

油价上扬至84美元并创新高,而且带动能源股走强﹐艾克森美孚上涨0.9%。

欧洲股市周五升至12周收盘高位,市场受美股涨势激励自低位反弹﹐科技类股引领美股走势。

因券商给出正面评价,电信企业Telefonica跳涨4%,延续周四6%的涨势。

银行类股拖累大盘﹐苏格兰皇家银行,汇丰控股和法国巴黎银行均走软﹐跌幅介于0.6%至1.3%之间。

石油价格坚挺支撑能源类股。BP、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和道达尔涨幅在0.5%至4.3%之间。

北岩(Northern Rock)劲扬5.9%﹐此前维珍集团(Virgin Group)牵头的财团提交了对其收购的方案。

劳工部周五公布,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成长1.1%﹐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较上月成长0.1%。

商务部公布﹐9月零售销售增加0.6%。8月企业库存较上月成长0.1%。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较预期强劲,打压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截至纽约时间10月12日星期五下午四点美国股市收盘,

杜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4,093.08点﹐上升77.96点﹐升幅0.5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805.68点﹐上升33.48点﹐升幅1.21%﹔

标准普尔500指数 1,561.80点﹐上升7.39点﹐升幅0.4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