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人士联名上书呼吁停止殴打律师

【新唐人】10月9号中国大陆一百多名人士就李和平律师被绑架、殴打事件联名上书中共当局,要求制止殴打维权律师事件。本台记者采访了李和平以及参与联署上书的有关人士。请看详细报道。

联署人之一赵达功认为,中共当局目前非常紧张,就怕有地方发生群体事件显示不和谐,给十七大蒙羞。

赵达功:‘我们对这件事情都非常愤怒,都忍无可忍,所以联名进行了呼吁。这就是地方公安或者安全人员,为了完成上面的行政命令和指标,采取的一种黑社会的手法,就是绑架、殴打这种手段,无视这个国家的法律,这显然是有点儿丧心病狂。’

自由撰稿人士曾宁表示,签署不单是声援李和平,更是反对中共自建党至今长期越来越恶化的对不同意见、信仰人士的迫害。

曾宁:‘所以到李律师呢,它这样一种泛滥,可能扩张到其他的群体上去,因为在这之前有多个律师也被打过,还包含对信仰人士的一些迫害,由于当前正值中共开十七大,呼吁它们能够从一种真诚的角度,富有历史眼光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把它做为一个解决问题的契机。’

被不明身份者殴打的李和平律师表示,中国人民的苦难太沉重了,现在越来越多有良知的人愿意勇敢的站出来,为社会的公义、为弱势群体说话,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李和平:‘只有大家勇敢的去关注公共利益、弱势群体的利益,关注那些为捍卫别人利益而遭到报复、迫害的人及利益,那么中国才有希望。’

李和平在9月29号下班后被十几个身份不明者绑架、殴打,他的多项重要证件和资料,包括他为法轮功学员曹东申诉的材料,都被歹徒破坏或抢走。

近年中国发生多起类似事件,如郑恩宠、高智晟、滕彪、郭飞雄、陈光诚等为人权发展而努力的维权律师及法律人士都受到类似的迫害。

新唐人记者 梁欣 特约记者 郭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