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腐败资金超过中国教育经费

【新唐人】据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最近的一份报告说,中共官员侵吞的资金已经超过中国的教育经费,而且贪污腐败对中国的未来发展构成威胁。

[记者]好的,这份报告的作者是卡内基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裴敏欣。他说,在中国的公共开支中有10%被回扣、贿赂甚至盗窃等各种腐败行为所侵吞。 在2003年,腐败所侵吞资金达860亿美元,达当年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这个数字超过了2006年中国政府的教育经费总合。

另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2005年9月发表的报告说,在2004年,中国涉及贪污的金额高达4090亿元人民币至683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20年前,贪污金额超过100万元的就是全国性的大案要案。在今天,贪污金额超过100万元只是属于小儿科。

主播﹕中共官员腐败对中国有哪些伤害?北京当局“反腐”,成效如何,专家是如何看得呢?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经济栏目编辑马晓明说腐败伤害最深的是中国人民。而且中共官员的腐败对中共自己也是一把双刃剑,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一下他的采访。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经济栏目编辑马晓明“不仅仅是对未来的发展构成威胁,实际上十几年来,特别是八九天安门运动以来,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都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损害,我的观点是这样,中共的腐败造成的恶劣影响,使它衰弱,使它失去民心,使它失去人民的支持,最终使这种专制政权解体。

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腐败呢,它主要的危害是对人民造成深度的灾难,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严重的侵害。”

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七大,最近大陆网路媒体调查显示,大陆网民对十七大最关切的前两个问题依次是“反腐败”达到了25%, 以及“物价、房价”为20%。 可见人们对腐败的关注。

虽然腐败已经成为中国政府最棘手的一个严重问题,但是裴敏欣的报告说中共却不想真正解决腐败,因为解决腐败必就必须进行政治改革,但中共因为担心失去权力而拒绝政治改革。

不少专家指出,“反腐”实际上主要被中共用来打击权力竞争对手的工具,近年来,一些中共高层官员因腐败下台实际上都是政治斗争的结果。原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也因挪用社保基金案下台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