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腐敗資金超過中國教育經費

【新唐人】据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最近的一份報告說,中共官員侵吞的資金已經超過中國的教育經費,而且貪污腐敗對中國的未來發展构成威脅。

[記者]好的,這份報告的作者是卡內基基金會資深研究員裴敏欣。他說,在中國的公共開支中有10%被回扣、賄賂甚至盜竊等各种腐敗行為所侵吞。 在2003年,腐敗所侵吞資金達860億美元,達當年國民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三。這個數字超過了2006年中國政府的教育經費總合。

另外,經濟合作与發展組織(OECD)在2005年9月發表的報告說,在2004年,中國涉及貪污的金額高達4090億元人民幣至6830億元人民幣。

据了解,20年前,貪污金額超過100万元的就是全國性的大案要案。在今天,貪污金額超過100万元只是屬于小儿科。

主播﹕中共官員腐敗對中國有哪些傷害?北京當局“反腐”,成效如何,專家是如何看得呢?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經濟欄目編輯馬曉明說腐敗傷害最深的是中國人民。而且中共官員的腐敗對中共自己也是一把雙刃劍,下面我們一起來听一下他的采訪。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經濟欄目編輯馬曉明“不僅僅是對未來的發展构成威脅,實際上十几年來,特別是八九天安門運動以來,中國各項事業的發展,都造成了非常嚴重的損害,我的觀點是這樣,中共的腐敗造成的惡劣影響,使它衰弱,使它失去民心,使它失去人民的支持,最終使這种專制政權解体。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腐敗呢,它主要的危害是對人民造成深度的災難,對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嚴重的侵害。”

對于即將召開的十七大,最近大陸网路媒体調查顯示,大陸网民對十七大最關切的前兩個問題依次是“反腐敗”達到了25%, 以及“物价、房价”為20%。 可見人們對腐敗的關注。

雖然腐敗已經成為中國政府最棘手的一個嚴重問題,但是裴敏欣的報告說中共卻不想真正解決腐敗,因為解決腐敗必就必須進行政治改革,但中共因為擔心失去權力而拒絕政治改革。

不少專家指出,“反腐”實際上主要被中共用來打擊權力競爭對手的工具,近年來,一些中共高層官員因腐敗下台實際上都是政治斗爭的結果。原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也因挪用社保基金案下台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