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名将琼斯交出奥运金牌

【新唐人】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表示,服用禁药的短跑名将琼斯己经交出奥运金牌。 琼斯也同意接受两年不能参赛的禁令,但她在上周己经宣布退休。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一人独得三块田径金牌的琼斯承认曾服用禁药,并曾因此对美国调查人员说谎。31岁的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之前曾就禁药问题接受调查,但当时她坚持否认自己使用任何违禁药物。

但到了上周五(10月5日),琼斯在纽约法庭上承认在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期间曾使用类固醇药物,并曾在2003年对联邦调查人员说谎。

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400米三块金牌以及跳远和4×100米两个项目的铜牌。目前不知道琼斯交出的奖牌是否会交到当年比赛的银牌得主手上。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首席执行官说琼斯的下场为所有运动员带来了警惕。

法庭会在明年1月宣判,琼斯将可能要面临长达6个月的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