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布朗放弃提前大选 声望受损

【新唐人】首相布朗星期明确表示不会在今年举行提前大选之后,面临他入主唐宁街10号以来的首次政治危机。保守党领袖卡梅伦表示,布朗的做法是懦弱和犹豫不决的表现。英国媒体评论,布朗的决定可能是受到最新民意调查结果的影响。

国三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主要反对党保守党的支持率猛增,与执政工党的支持率旗鼓相当。

布朗在今年6月从布莱尔手中接过首相府,为巩固领导地位提出提前举行大选的计划。过去几个星期,英国媒体充满了对大选日期的猜测。

布朗10月6日明确表示,不会在今年举行提前大选,明年举行大选的可能性也不大。

布朗解释说,自己有变革英国的长远打算,也想向人们展示政府如何在实施变革,因此希望下一步有机会彰显并完善能给英国带来巨大变化的政策。

保守党卡梅伦上星期挑战工党首相布朗立即举行大选时说,"让人民做决定"。 保守党说布朗放弃提前大选的举动是"毫无颜面的撤退",卡梅伦说“布朗的心思近几个月来根本没有放在治理国家上”。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布朗临阵退缩,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布朗的声望因此受到损害。现在的问题是布朗受损程度有多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