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20071005

【新唐人】美国劳工部周五宣布,美国经济9月新增加了11万个职位。同时前两个月的数据也被大幅向上修正,根据修正后的报告,8月份新增了8万9千个职位,而不是先前报告的减少4千个职位。这显示劳动力市场比最初预计的更为坚韧。

失业率则由8月的4.6%升至4.7%﹐这是2006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

在新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后,市场预计美国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减弱。

美联储星期五报告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信贷增幅高于预期。虽然按揭信贷收紧,但美国人信用卡消费增加。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五公布﹐2007财政年度美国联邦预算赤字从之前一年的2,480亿美元减至1,610亿。主要原因是企业获利和资本收益强劲。

美国股市周五上涨﹐道琼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刷新历史高位。此前公布的强劲就业报告重燃了对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的乐观情绪。

黑莓机的(BlackBerry)生产商,加拿大公司RIM成为多伦多股市的亮点。星期五急升11.3%。该公司之前公布了喜人的季度业绩﹐并发布了强劲的盈利预测。

受美国强劲就业数据的推动,欧洲股市星期五也普遍上涨。德国汽车生产商大众(Volkswagen)跳升4.4%﹐市场传闻称该股可能跻身欧洲权重股指数.。

截至纽约时间10月5日星期五下午四点美国股市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4,066.01点,上升91.70点,升幅0.6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780.32点,上升46.75点,升幅1.71%;

斯坦普尔500指数1,557.59点,上升14.75点﹐升幅0.9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