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法院裁决总统选举如期进行

【新唐人】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星期五(5日)回绝了反对派候选人提出的延迟选举日期的要求,裁定原定于星期六举行的总统选举可以如期进行,但是,在对反对派提出的法律诉讼作出裁决之前,不得宣布本次选举的最后结果。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给国民议会和省议会将于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铺平了道路。

在此之前,总统穆沙拉夫将军与前总理布托也已经接近达成一项等待以久的权力分享协议。

但分析人士指出,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也给穆沙拉夫的连任前景增添不确定因素。

在法院裁决前,一些反对党候选人在最后一分钟提出了诉讼,他们指出,穆沙拉夫不能寻求连任总统,同时还继续保持军职身份。

虽然普遍预测,穆沙拉夫将赢得周末举行的总统选举,但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决意味着即使穆沙拉夫获得足够多的选票,能否当选也只能取决于最高法院对其候选人身份争议的最后裁决。

最高法院将于10月17日听审穆沙拉夫反对派所提出的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