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石油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分析师梅森(Roy Mason)星期四表示﹐除安哥拉以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在截至10月20日的四周内﹐每日出口量将增加28万桶。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星期四表示﹐油价不断上涨可能反映出全球经济更广泛的成长﹐若情况属实﹐则可能降低通货膨胀,﹐支持经济成长。他指出﹕“只要这种情况持续﹐我们就有希望看到﹐即使全球油价上涨﹐但产出仍会增加﹐整体物价下跌﹐恶性循环可能转变为良性循环。”

费希尔还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第四季将会减速﹐信贷市场状况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8月份的震荡中恢复过来。费希尔说﹕“我想第三季 (经济表现)可能还不错﹐但预计第四季会慢一些。”他认为第三季经济增长率可能高于3%。费希尔说﹐全球金融市场上有大量流动性﹐市场状况好于8月﹐但还需要一段恢复期。

费希尔说﹐信贷市场正从8月时的混乱情势趋于稳定﹐尽管还有一些问题存在。他说﹐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市场的流动性尚未恢复到8月信贷危机前的状况。他并指出﹐引导资产价格并非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职责﹐联储的职责是确保不刺激通胀的稳定经济增长﹐保证金融体系健康运行。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星期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未到期商业票据总额为7月以来首次上升﹐当时的信贷和流动性问题令商业票据市场受到重创。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商业票据市场规模为1.860兆(万亿)美元﹐较之前一周的1.855兆上升45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星期四公布﹐美国8月工厂订单较前月减少3.3%﹐预估为减少2.6%﹐7月修正为增长3.4%﹐初值为增长3.7%﹐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后仍为减少4.9%。

美国股市周四微升﹐因投资人在周五就业数据公布前不敢有大动作。明日的就业数据将为经济和利率前景提供线索。

欧洲股市周四收高﹐因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ECB)均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

下面是各大国际股市概况:

截至纽约时间10月4日星期四下午四点美国股市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3,974.31点,上升6.26点,升幅0.0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733.57点,上升4.14点,升幅0.15%,;

斯坦普尔500指数1,542.84点,上升3.25点,升幅0.21%,

香港�生指数26,973.98点,下跌505.96点,跌幅1.84%;

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6547.90点,上升12.70 点,增幅0.19%;

法国巴黎CAC40指数5804.39点,下跌1.79 点,跌幅0.03%;

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7944.99点,下跌10.31 点,跌幅0.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