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流亡者抗议政府暴行 吁中共施压

【新唐人】星期五〈9月28日〉,流亡美国的缅甸人士分别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以及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外,举行抗议集会和游行,呼吁结束缅甸军政府的暴行,并强烈要求一向支持缅甸政府的中共施加压力,立即停止镇压。同一天,美国宣布对数十名缅甸军政府官员及其家人实施入境禁令。

星期五〈9月28日〉,在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外,聚集了将近100名抗议民众,其中大多数是流亡在外的缅甸人。

这场抗议活动由流亡学生团体〈88 Generation Student Exiles〉发起,他们同时呼吁作为缅甸军政府经济和政治靠山的中共对缅甸施压,制止缅甸军政府杀害抗议民众、僧侣

流亡学生团体领袖Zaw Win说:“中共应该向缅甸施压,因为中共和缅甸军政府关系密切,中共不该漠视缅甸军政府杀害无辜百姓。”

同日,也有民众聚集在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外,抗议缅甸军政府的镇压行为。

一名在美国的僧侣指责缅甸军政府的作为,军队杀害没有武器的僧侣,他说:“这违反人性。”

美国国务院也在当天发表声明,美国政府将针对缅甸军政府的三十多名成员及其家人禁发前来美国旅行的签证, 并警告,“其他持续发动攻击无辜平民与侵害人权者,也可能列入”禁令之列。美国方面表示,这是对缅甸军政府暴力镇压民主示威的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