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证实爆发牲畜蓝舌病疫情

【新唐人】英国副首席兽医兰德格(Fred Landeg) 9月28日证实,检查结果和新的病例显示出,蓝舌病正在英国牲畜中爆发。这是继不久前牛只感染口蹄疫后,第二种动物流行疾病在英国蔓延。

英国副首席兽医兰德格(Fred Landeg)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我可以证实蓝舌病病毒正在英国扩散。”

这个消息,无疑是对英国国内的畜牧业者的再次重创。今年八月,英国传出牛只感染口蹄疫,欧盟立即下令禁止英国出口肉类、活体牲畜以及相关产品。

英国当地媒体报导,上周末从英国东部的萨福克郡传出了第一起蓝舌病病例。随后又有好几起病例被证实。兰德格称,检查结果和新的病例显示出英国的牲畜是最近才感染蓝舌病的,这种病多在地中海邻近国家牲畜流通的地方发现,只有寒冷的天气可以消灭蓝舌病病毒。兰德格同时向媒体表示,蓝舌病可能给国内经济带来高达数千万英镑的损失。

英国全国农民联盟主席肯达尔〈Peter Kendall〉称,目前还不清楚将如何处理与蓝舌病有关的事物。肯达尔说:“我们没办法确认蓝舌病对英国整体影响多大。但是,现在我所知的,就是病毒的扩散造成人民担忧和害怕。而且,将给国内经济带来相当大的损失。”

英国政府表示,不会扑灭感染蓝舌病的牲畜,这对于抑制病毒扩散没有帮助。 政府将采取与控制口蹄疫不同的策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