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临近 保密加强 传言增多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将于十月十五日在北京举行。随着日期的逼近,中共加强了保密工作﹐对维权人士的打压等也越来越加强,关于十七大的各种传言随之增多。我们请记者 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

记者:好的。近一段时间,中共各地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维权人士的打压力度。北京的上访村被拆除,使许多访民无处栖身,在露天淋雨中度过传统的中秋团圆之夜。

一直因为儿子在六四期间被警察殴打致死而上访的成都工人唐德英,近日去成都市纪检委上访时,被警察与便衣持枪截访。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共为了召开十七大,不仅严加防范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而对它们体制内的人也严加警告,不准他们接受记者采访,不准议论十七大人事变动,不准对重大事件轻易表态等。

香港《明报》报道,中共对17大筹备工作实行最高保密措施,非但学者要封口,连涉及文件打字、印刷甚至翻译的人员,也已暂离北京,在一个保安严密、并严禁对外通讯的环境下工作。

一些驻京的外国记者近日发现,他们曾经采访过的中央党校、社科院及北京院校的某些“中央智囊级”学者,已无法再联络到,就算能联络到个别人,对方也直言不会任何评论。

那么在中共极力封锁消息的情况下,各国媒体对中共十七大都有哪些方面的报道呢?

记者:各国媒体对有关中共十七大的报道、预测及分析,大多都集中在中共高层人事变动方面。

如《路透社》、《明报》等报道曾庆红可能出局,习近平、李克强可能晋升为常委作胡锦涛、温家宝的接班人。

《联合早报》、《中国时报》等对中共军方高层变动的报道。

《动向》杂志报道江、曾旧部王刚向胡锦涛交枪投降等。

针对曾庆红将会出局的报道,“中国和平民主同盟”主席唐柏桥表示: “我个人认为曾庆红退下来的可能性不大,除非他是被逼下来的,让他主动退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