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查获两名中共间谍

【新唐人】美国今年查获第3起中共间谍案。北加州联邦检察官最近表示,美国公民李岚与中国籍男子葛跃飞被控密谋行使经济间谍活动与窃取贸易机密等多项罪名。下面请看本台记者XX的报道。

记者:美国北加州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表的声明说,42岁的美国公民李岚,与34岁的中国籍男子葛跃飞,试图从美国雇主Netlogic微系统公司与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窃取机密。两人为了将窃取来的贸易机密,研发成相关产品_推出市场,设立了一家公司,_寻求获得中国政府的资金援助。

日前李岚与葛跃飞以三十万美元交保,但须于十月二十九日出庭应讯,若罪名确定,两人可能面临最高十五年徒刑与五十万美元罚金。

资深时事评论员横河:‘任何接受中国指令来侵犯美国公民和美国居民的人权都属于危害美国安全,它不仅仅是美国公民,也包括美国居民。中国政府发言人说伤害两国友好关系,这种说法是不合逻辑的。为什么呢?因为这种危害他国的利益是中共危害他人的利益在先。’

主播:这应该是今年起码第三起审理涉及中共间谍的案件了吧,几个月前就陆续传出了这方面的事情,XX,你能给我们回顾一下相关的情况吗?

记者:好的。今年5月10号美国加州圣塔安纳联邦法院裁定,华裔工程师麦大志犯下共谋出口美国国防科技到中国、作为非登记的外国代理人等罪名。据报道,麦大志的弟弟麦大泓夫妇也被调查人员发现,带有内含潜艇推进系统等技术资料的光盘而被逮捕。

今年8月1号,加拿大籍华裔孟晓东对美国加州圣何塞联邦法庭认罪,承认犯下经济间谍罪,试图把从美国公司所偷来的软件,卖给中国海军研究中心。

目前孟晓东以50万美元交保,法院预计明年1月23号宣布他的刑期。根据一项认罪协议,孟晓东将面临多达两年的监禁以及数目可观的罚金。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穆勒7月告诉国会,中国的间谍活动是“实实在在令人关切的事实”,北京正窃取美国机密,提升其迅速发展的军事与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