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担心吉普赛传统音乐流失

【新唐人】音乐是吉普赛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闲空之余,吉普赛人经常伴随优美动听的音乐唱歌,然而,匈牙利的吉普赛音乐家们担心,由于现代音乐与商业盈利的影响,吉普赛音乐已经开始慢慢流失。

吉普赛人占匈牙利一千万人口中的5%。过去,匈牙利许多餐馆里都有吉普赛小提琴家,只需一点小费,便可在享受用餐的同时欣赏到自己最喜欢的乐曲。然而,匈牙利音乐家们发现,现在这样的地方越来越少,吉普赛人美丽动人的音乐也恐怕将从此失传。

一名吉普赛音乐家萨科吉(Sandor Sarkozi)表示:“过去,吉普赛音乐曾经是匈牙利闻名遐迩的重要特点,然而现在这些都已经不存在了。”

另一吉普赛乐团音乐家兹果(Jeno Zsigo)针对吉普赛音乐的流失表示:“现在吉普赛音乐已经被商业化,失去原有的特色了,就连那些保留了原有传统的音乐家也被迫演奏流行歌曲,被迫符合社会的时尚,完全扭曲了吉普赛音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