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擔心吉普賽傳統音樂流失

【新唐人】音樂是吉普賽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閑空之余,吉普賽人經常伴隨优美動听的音樂唱歌,然而,匈牙利的吉普賽音樂家們擔心,由于現代音樂与商業盈利的影響,吉普賽音樂已經開始慢慢流失。

吉普賽人占匈牙利一千万人口中的5%。過去,匈牙利許多餐館里都有吉普賽小提琴家,只需一點小費,便可在享受用餐的同時欣賞到自己最喜歡的樂曲。然而,匈牙利音樂家們發現,現在這樣的地方越來越少,吉普賽人美麗動人的音樂也恐怕將從此失傳。

一名吉普賽音樂家薩科吉(Sandor Sarkozi)表示:“過去,吉普賽音樂曾經是匈牙利聞名遐邇的重要特點,然而現在這些都已經不存在了。”

另一吉普賽樂團音樂家茲果(Jeno Zsigo)針對吉普賽音樂的流失表示:“現在吉普賽音樂已經被商業化,失去原有的特色了,就連那些保留了原有傳統的音樂家也被迫演奏流行歌曲,被迫符合社會的時尚,完全扭曲了吉普賽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