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扩大镇压 引起民众愤怒

【新唐人】星期五,缅甸政府一方面用更严厉手段镇压游行示威,一方面扩大宵禁,切断网路,封锁消息。缅甸政府的暴行引起民众的愤怒。数以千计的缅甸民众星期五继续走上仰光街头示威游行。

英国驻缅甸大使肯宁(Mark Canning)星期五表示,缅军政府已派遣军队逮捕大量群众。他通过电话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今天听到两次枪击声,还看见许多人被逮捕,一次大约有五十多人被军队带走。”

同时,他对仍然上街进行示威的青年人表示赞扬:“他们非常勇敢,不停的与军方对峙。”

肯宁估计死亡人数要比当局承认的9人多出许多。

根据CNN的报导,民间的消息指出死亡人数至少达到三十五人。

星期四军政府搜捕了10座寺庙,逮捕了数百僧侣。星期五,缅甸军政府扩大了镇压范围,并切断网络和电讯,封锁信息。

缅甸军政府的暴力镇压引起缅甸人的愤怒。

数以千计的缅甸民众星期五继续走上仰光街头,进行反政府示威游行。上街的大多数是普通民众。

目击者说,示威者公然嘲讽在街道驻守的士兵,而士兵则向天鸣轮,示威者马上逃到小巷中,然后出现在其它地方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