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谴责缅甸暴力镇压

【新唐人】针对星期五缅甸军政府继续向民众施暴的行径,英国首相布朗强烈谴责缅甸军政府暴政,并担心死亡人数远不止官方宣布的9人。缅甸军政府的暴政遭到各国谴责。

9月28日,英国首相布朗和美国总统布什及中国总理温家宝通话讨论缅甸问题。

之后,布朗呼吁联合国与欧盟加强对缅甸军政府的压力。

布朗表示:“我要在这里严厉谴责缅甸军政府对人民的暴力镇压,同时,我也要严厉谴责当局操控的信息封锁。恐怕死者数目比报道的多很多。”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也已向欧盟呼吁,要求紧急会晤,磋商解决缅甸问题。

日本决定派遣高官前往缅甸,查明日本记者在采访缅甸示威中被士兵开枪打死的事件。日本将考虑中止对缅甸的人道援助。

与此同时,美国宣布对另外数十名缅甸军政府官员实施入境禁令。美国在不久前宣布了对缅甸的新制裁措施。

东南亚国家联盟使用罕见的强硬措辞,谴责东盟成员国缅甸使用暴力镇压民主示威。

由于中俄的阻挠,联合国安理会没有通过谴责缅甸镇压的声明。《华盛顿邮报》星期四发表社论,指北京的态度,等同为缅军的残暴行为“开绿灯”,令军政府有恃无恐杀戮人民。如果镇压持续,中俄领导人的双手,都将会沾上缅甸民众的血。

相关文章
评论